太妃

无心学习,只想搞簧
随缘产出,介意取关

【农坤】半盏欢愉 终

不再重申了,懒俗狗血梗罢了。

挺长的,挺俗的。

早期文微调,bug多别骂我。


————————————————

6. 

当陈立农看到蔡徐坤也没有露出什么笑容的时候,蔡徐坤大大方方的和站在陈立农对面,和与陈立农对峙的范丞丞打了一个招呼。 


“嘿,虽说好久不见,但你这是听我的话来坦露心意来了?当着我这个情人的面?”他笑的恬淡又从容,就像是知道范丞丞迟早有一天会来一样。 


“什么意思?你见过他了?”陈立农语气陡然沉了下来,目光不善的看着范丞丞。 


“怎么我还能把你小情人吃了?”范丞丞不屑地撇了撇嘴。 


陈立农偏头看着蔡徐坤,目光柔和了一些“坤坤,你帮我买杯咖啡上来吧。” 


蔡徐坤少见的摇了摇头,轻轻开口:“你在害怕吗?” 


被陈立农支着那张办公桌的桌面颤了颤,范丞丞看他这样轻鄙地嗤了一声。 


文件夹磕在地板上的巨大声响吓了在一旁安静看注视着他们的蔡徐坤一跳。 


他还是第一次见陈立农如此失态,声调高了八度:“范丞丞,你tm就见不得我好是吗?” 


他没向蔡徐坤解释的举动,这种事情,知道就是知道了,他不光彩,目的不纯,心思龌龊,被揭穿了就只能恼羞成怒。 


范丞丞讥笑“就算我不说,瞒人家一辈子么? 


“滚。”陈立农坐下去,老板椅随着主人的气力转了半圈,只留给范丞丞一个后背。 



— 


“范先生,有些话我可以听你说,但是,有些话就没必要当着我的面说了吧?” 


范丞丞看了一眼蔡徐坤“没想到他会把你安排在他办公室,没有挑衅你的意思。” 


蔡徐坤讶然,果然是个矜贵的公子哥,也不是那么无理取闹。 


范丞丞看了看蔡徐坤,然后目光在这间过大的办公室里兜转两圈,转身走了。 


陈立农听到关门声心中愤怒更甚,他明白这股怒火源自于无力。 


道歉的话在嘴边吞吐,他是该给人家一个道歉的吧,可少而居高位,他可以温柔体贴,可以雷厉风行,唯独不会道歉,也没想过和谁道歉。

 

蔡徐坤忍受着办公室里短暂的沉默,半晌语气轻松地开口:“我知道为什么一般公司都反对办公室恋情了。” 


“因为分手的话真的很影响工作效率。” 


陈立农蓦的转过椅子,对上蔡徐坤略带笑意的目光。 


“我和他确实很像,你还真的不喜欢女人。”蔡徐坤说的两句话前言不搭后语,陈立农却明白了他的意思。 


“我其实…真的很喜欢你,不是因为别人。”陈立农措了措词。 


“我知道。”被耍的那个人从头到尾都是体面平静的,就算听了这样典型的渣男语录仍旧是带着客气疏离的笑意,旋即他耸耸肩:“我还递辞呈吗?” 


蔡徐坤目光如常,在陈立农看来却锐利如刀,直直剜进心窝里。 


“不过,走之前我还帮你弄走一个你觉得头疼的问题,你该谢谢我,给我多开一个月工资怎么样?”收回目光,蔡徐坤语气依旧轻松,不过眼睫低垂,灯光洒在睫毛上隐约折出来点光来。 


“坤坤…”陈立农语气里有一点哀求的意味 。


蔡徐坤差点要在这样的语气里溃不成军。 


“我没有把你当成他,从头到尾都没有。”陈立农坚持看着蔡徐坤,即使蔡徐坤不抬头看他。 


“陈立农,你知道什么叫做偷么?” 


“不问而取是为偷,你偷走了我的情意,而我偷走了别人的爱,不是我的你知道吗?”蔡徐坤终于不再用那种轻松的语气说话,这句话里的疲惫和悲哀让陈立农的心尖都颤了颤。 


“你需要提前一个月申请离职。” 


“这半年的工资我不要了。”蔡徐坤在陈立农说完那句话的时候抬眼看他,随后微笑。 


“你要赔多少违约金你知道吗?”陈立农是商人,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商人,成功坐稳陈氏集团数年的商人。 


他愿意用别的方式,让自己的手段继续肮脏,然后留下他。 


蔡徐坤仿佛没想到陈立农会翻脸无情到这个程度,他自嘲地垂头审视自己这身装束,声音越发无力:“看着一张一模一样的脸在你眼前晃,都能让你这么开心么?” 


“是。”对方残忍又冷漠。 


“那,如你所愿吧。” 



7. 



“不过是个贪慕富贵的人罢了,我还以为好到哪里去了。”范丞丞嘴巴一闭一合就下了对蔡徐坤的定义。 


坐在他对面的陈立农抬起眼皮撩了一眼,想要开口反驳却又觉得不屑,撂下了眼皮。 


“你叫我出来是说这些没意义的废话的吗?”陈立农语气不耐,好像下一秒就要抬起屁股走人了。 


“你是不是到现在都觉得我喜欢蔡小葵?” 


这句话一出口,陈立农神情肃穆了几分。 


“范丞丞你别挑战我的底线。” 


“哈哈哈哈哈哈”范丞丞坐在对面眼泪都笑了出来,笑到最后有点悲凉。 


“陈立农,我真不知道你的心是怎么长的。” 


陈立农唇抿成一线,眯了眯眼 。


“我喜欢的人是你你看不出来吗?老子从小到大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就他妈脑子抽了喜欢上一个男人,还他妈是个傻的,我要是喜欢你那个宝贝蔡小葵,还能轮得到让你屡屡将人从我眼皮子底下带走么?你知道他挑衅过我多少次么?”范丞丞揪着陈立农的领子,青筋都露了出来,终究在说完话以后咬咬牙撒开了手。 


他转过身背对着陈立农“你以为我为什么在蔡小葵死了那年出国?避你的风头?我他妈是怕自己犯贱凑上去当替补。可回来,你也真出息,还真能找到个一模一样的人啊。” 


陈立农被范丞丞突然的爆发搞得思维有些迟缓,长久以来,他,蔡小葵,范丞丞三个人的关系都是围绕着蔡小葵的,他从没想过自己那样的恶语相向,竟然换来的是范丞丞的一句喜欢。 


“你发什么疯。”陈立农低叱了一句 


“我发疯?你真蠢。还真不如你那个小情人。”范丞丞凉薄的笑“你不妨想一想,你心尖上的宝贝,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陈立农听范丞丞这句话以后,闭口不言。 


范丞丞被他这态度气乐了,恨不得上去给他一个大耳刮子,甩甩手“陈立农,既然我已经说破了,就证明小爷不屑再喜欢你了,以后出什么事,别指望我再给你留什么情面。” 


范丞丞理了理衣领,昂着头颅走了出去。



蔡徐坤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认真的整理资料,如果有人在他对面就会发现他此刻机械性的寻找和没有光彩的瞳仁。 


留在这里,做一个替身。


其实依照常理,他对陈立农生不出这么多情感,可他偏偏就生了,情意把他包裹的紧实,所以即使知道自己是替身的那一刻他也没什么意外,唯一意外的是陈立农知道以后的态度。 


他自信过头了,他以为陈立农会因为和他的接触给他一点真情实感的。可对方毫无歉意的神态和最后不惜威胁他而做的事情让他明白,自己这点短小的时光,是无法和人家一起度过的漫长岁月相提并论的。 


情意微末,如同凉茶半盏续进原本滚烫的杯中,入口温吞却不炙热。


他的作用,无非是一个慰藉罢了。 


蔡徐坤,你还想要什么呢? 


下班后路过花店,看店家正在摆弄着几朵向阳花,黄橙橙的,热情与生机仿佛破开花瓣冲出来,迎面扑洒在蔡徐坤身上。 


蔡徐坤驻足看了许久。 


“帅哥,买两支向日葵回家吧。”卖花的小姐姐注意到驻足的蔡徐坤,她打量了蔡徐坤几眼然后开口。 


“老板,这花的花语是什么啊?”蔡徐坤闻言走过去,抬起手轻轻抚了一下向日葵的花瓣,眼睛注视着老板。 


“沉默的爱,忠诚。其实我蛮喜欢向日葵的。”听到蔡徐坤这样问老板娘忽然有点沉默,这种花语大多时候不太被客人喜欢,她顿了顿继续说: 


“虽然花朵被寓意上爱情,但向日葵也是这其中坦荡的那一种。就像它有勇气一直追逐太阳。” 


花店老板说到最后言语间都温柔了几分,笑眯眯抚了抚花叶。 


蔡徐坤静默地看着手里的向日葵。 


“这些都帮我包起来吧,谢谢。”他礼貌点头,然后抱着这一束花走向回家的路。 


他租的房子离公司很近,不过他和陈立农确定关系后就搬去陈立农家了,最近…才又搬过来。 


走到家门口,不出所料的陈立农依旧等在那里。他只好装作没看见,试图绕过陈立农。 


陈立农看着蔡徐坤怀里捧着的向日葵眉头皱了皱“谁送你的?” 


“和您没有什么关系吧,这是私人时间。”蔡徐坤语气有些无奈。 


他到底舍不得用激烈言辞逼走陈立农,只能妥协。 


陈立农伸手拽住蔡徐坤的胳膊,将他拉向自己,力气大了些,蔡徐坤撞过来二人几乎贴在一起。 


蔡徐坤剧烈的挣扎,又顾及会压坏了手里的向日葵,故而被压制的厉害。 


陈立农看蔡徐坤小心护着那捧花,心里的引线就像是被点燃,一股无名之火烧上心头。 


“我没承认和你分手,怎么就没有关系了?” 


“那你有向全天下人昭告其实你陈立农喜欢的是男人,喜欢的是我么?作为一个替身我还要感恩戴德么?”蔡徐坤压抑在心里的委屈终究是忍不住决堤,他没有怒吼,只不过语速越来越快,声音越来越冷清。 


陈立农带给他的是侮辱,并不是别的,如果不是蔡徐坤真的很喜欢陈立农,换成另一个人做出这种事情,肯定会被骂的狗血喷头。 


可这个人是陈立农,蔡徐坤就吞下了这种屈辱,甚至还说不出什么重话。


但陈立农一再这么逼他,到底意难平。 


“我…”陈立农松开了攥着蔡徐坤袖子的手,犹豫了一下。 


“所以陈总,除了工作时间的上下级,我们现在没有关系了吧。”蔡徐坤说这句话,就像是他在作报告时一样的语气,轻描淡写就把结果说的不容置喙。 


“坤坤,你应该给我几分钟听听我说的话。” 


陈立农语气弱下来,用蔡徐坤惯不会拒绝的眼神看着他。 


蔡徐坤咬了咬牙“你这是在逼我。”



陈立农不懂的苦于痛,通通会在黑夜化成枷锁将蔡徐坤禁锢。 


每一次的接近不过是短暂甜蜜后的慢性毒药,因为原则已经告诉蔡徐坤他们两个人没有可能,所以剩下一个人的时候,这种毒药就变成钝刀,一下一下拉着蔡徐坤的心。 


不致死,不剧痛,但却是漫长的折磨。 


蔡徐坤正恍惚,目光所致是鲜艳明丽的花朵,花店店主的话似乎又响在耳边。

 

连带着他因为见到陈立农而不再平静的心思好像被抻平,被梳子细细整理,安稳不少。 


陈立农见蔡徐坤半张脸被向日葵挡住,另一半边露出的笑容美的惊心,可他知道这笑不是为他心头郁气更甚,叫嚣着想要吞噬他的理智。 


这种情况,从他坐上总裁的位置,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陈立农这个时候还能余出别的心思来想,如果是古代。蔡徐坤这样的人就是美色误国,祸国殃民了。 


“您别让我更讨厌您了。”蔡徐坤眉眼矜淡,说话时候唇瓣的弧度都冷冰冰的。 


陈立农复杂地看了一眼蔡徐坤捧着的花,从怀里掏出一管精巧的药膏轻轻放在花束里,转身大踏步离去。 


蔡徐坤目送着他坐上电梯离开,收回目光看着那管药,耳边隐约响起了两个人之前的对话。 


陈立农用他的手包裹住自己冰凉的手,捧起来放在眼前,似菩萨低眉。 


“坤坤,医生和我说你这个体质去进行治疗会很痛苦也不会彻底解决你易过敏的体质。” 


“没关系啊,我已经习惯了。”蔡徐坤宽和的笑,抚慰着因为自己过敏更加紧张的另一个人。 


“不可以,你可是我的宝贝,怎么能没关系。”陈立农立马竖起了眉毛装作生气。 


之后这件事情他已经快淡忘过去了,如今眼前这个,应该是陈立农的私人医疗团队研究出来的东西吧。 


蔡徐坤掏出钥匙打开门,认认真真把手里的花插进花瓶里,然后拿出那个药膏,缓缓涂在手心里。 


双手摩挲药膏剐蹭出来的热度,像那天陈立农的手环着他的手一样。



8. 


“我说大老板,你别这么吓人啊,有什么事儿你倒是开口啊。” 


包厢里坐了形色男女,男人大多是这城里的富家公子,同陈立农年纪相差不大,别人这时候都还当着无忧无虑的富二代,只有他一个人已经当上了老板。 


一个衣着十分性感的男人挨着陈立农,眼看陈立农一杯一杯灌着酒。 


这屋里的人都认识陈立农,称得上陈立农朋友的也就只有身边这一个,邢晨。 


陈立农下了电梯,在楼下的车里坐了许久,直到看蔡徐坤的房间灯光熄灭。 


他今天没有叫司机来开车,一脚油门车飞快的冲了出去,心口的郁气依旧盘亘着,他想了一会儿也就只有来找这看着不着调的邢晨喝酒能让他好些。 


“你什么时候把这些乌七八糟的二世祖处理干净了?”陈立农依旧端着酒杯往口中送着,语气已经开始发冲,他确实是不喜欢喧哗又嘈杂的这种场合。 


“我把他们打发了?”邢晨看得出陈立农有心事,毕竟这祖宗八百年也露不出一次这样的神色来。 


“今儿就算了。”陈立农在包厢里扫了一圈,这些人的老头子都是叫的上名的。 


“你到底怎么了?”邢晨推开想往他身边凑的公子,玩世不恭目光微微正经。 

“失恋了。” 

“是我听说的那回事儿么?” 

“范丞丞这小子跟你说的还挺多。”陈立农点点头 。


“不是我说你,你这事儿办的忒不是东西了。”邢晨也端起一杯酒,跟陈立农撞了一下倒进喉咙里。 


“邢晨,和范丞丞我不愿意多说,可是我真没把他当成别人。”陈立农喝了数杯酒下肚,本有些迷离的眼神突然清亮起来。 


“你这话跟人家说去啊,和我说有什么用,在我这儿一往情深我可不同情你啊,但你别喝死了,我可付不起责任。”邢晨抢过陈立农又端起来的酒杯,语气随意,但却点着陈立农应该做什么。 


陈立农目光郁郁,没再开口。 


邢晨突然乐了“人家不听?哈哈哈,哎呦,总算有个人能治你了,那你以后是不能多来我这儿表演一下今儿这样的场景啊?” 


“你是不是不想要你那张嘴了?”陈立农斜睨了一眼邢晨。 


“我跟你说,这谈恋爱啊,你不能拿出你那一副霸道总裁的样儿,你以为演电视剧?人家小情侣生气了,哪个不是死皮赖脸一直哄着的啊,你这让人说两次就这样,我跟你都丢不起那人。”



邢晨一边嫌弃陈立农一边给他上恋爱课。 


他还在那里喋喋不休,陈立农低垂着眼睛,突然身子发晃,眼睛也不聚焦的栽倒在邢晨肩膀上 。


“得,这祖宗。”邢晨把陈立农的一个胳膊架在肩膀上,身子就要撑起来准备把他送到自己司机那去。 


“叫他来。”邢晨还没等站起来,耳边就传来了甚是清明的声音。 


低头看陈立农,依旧那副醉态,邢晨若有所思的看了看陈立农,勾起唇邪邪一笑。 


蔡徐坤也不知道自己抽了什么风,明明分手了,听到那个人醉的不省人事还是心头发慌 。


真是的,明明已经是一个集团的总裁了,怎么可以这么不负责任。 


所以当他裹着深夜的水汽闯进这个夜里依旧喧嚣的世界里,他的怨气已经达到了顶峰。 


陈立农的头栽在邢晨的肩上,邢晨小心翼翼护着他然后还要与别的打陈立农主意的富家公子周旋。 


毕竟,陈立农是谁啊?如果这些富家公子和家里说自己出柜了他们家里的长辈怕是能把他们打死,可如果说对方是陈立农,那恐怕长辈们能下一秒就能派人把自己家小子的户籍落到台湾准备结婚。 


这是一块不分男女都虎视眈眈的好肉,所以当邢晨见到蔡徐坤的时候就像见到了救世主,猛的站起来双眼放光。 


他当然认得蔡徐坤,因为他认识蔡小葵啊,只是不见不知道,他也没想过两个人能像成这个样。 


蔡徐坤对于落在他身上的各色目光极为适应,他在美国也没乖到一次夜店都不去的程度,他的容貌,在哪里都是被习惯注目了的。 


快步走到陈立农旁边,他对邢晨点了一下头,迅速打量了这个妖异却俊朗的男人,陈立农身边还真不缺美人?心里冷笑,果然是替身,不然还能等到遇见自己么。 


“陈总,您可没说过助理还负责工作后的私人事件。” 


陈立农张着迷离的眼瞅着蔡徐坤,一眨不眨的 。


“坤坤,你来接我了?”语调纯真极了,奶声奶气的,扬着说不出的满足。 


邢晨微微撇嘴,这陈立农越来越不要脸了,装的也不嫌恶心。 


蔡徐坤看着这样的陈立农,蠕动了两下嘴唇不知道该说什么。 


众人的视线都汇聚在这儿,屋里一片寂静,所有人瞠目结舌的看着如今无比乖巧的陈立农 。


“嗯”僵硬的应了一声,蔡徐坤矮下身子把陈立农的手臂搭在自己肩上。 


“人交给你了,我背他他说什么都不走,偏要你来,辛苦了啊。”邢晨细长的眼弯起来同蔡徐坤说。 


蔡徐坤点点头,只听陈立农细小软糯的声音在他耳边“坤坤生气了吗?对不起坤坤,你别生农农气好不好。” 


蔡徐坤身子僵住,他无论如何没想到能从陈立农嘴里听到道歉的话,他也算了解陈立农是个什么样的人了,真,心比天高。 


忍不住偏头看一眼陈立农,陈立农眼睛委屈的垂着,一派无辜,被蔡徐坤这么一看他还摇摇晃晃挣扎着自己站住,把外套脱了下来披在蔡徐坤身上 。


“外边冷吧,你身上好凉。”人因喝了酒吐字模模糊糊的,却因为这安静的过分的环境让每个人都听进了耳朵里。 


陈立农言听计从的样子,让这些公子哥感觉世界观都要崩塌了,不论是他们看到还是听到的陈立农都有的一个评价就是 


冷血。 



这…这…各怀心思的人不约而同别开了目光。 


“别乱动。”蔡徐坤被披在身上的温暖的感觉弄得更加恍惚,心里本筑好的围墙好像瓦解了一块,簌簌落着尘土。 


他双手扶住摇晃的陈立农,让陈立农面对着他,语气十分认真:“你看清楚我是谁。” 


陈立农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看清了啊,你是我的人。” 


入耳一片吸气声,邢晨在一旁用一种惊为天人的目光看着陈立农,一脸佩服的神色。这人,这本事还上道啊。 


蔡徐坤盯着陈立农又说了一句:“你看清楚我是蔡徐坤。” 


陈立农眉头逐渐聚拢,目光也染上了些许疑惑,这让心里升腾起一些温度的蔡徐坤瞬间凉了下去,他就知道,这样子的陈立农一定是认错人了。 


“坤坤,你为什么总说这种话?不是你还会是谁?你是不想要我了吗?”陈立农像个孩子,黑黝黝的瞳仁里盛满了迷惑。 


许多人都悄悄退出了包厢,他们心里也清楚有些事听多了会惹上麻烦的,不过,蔡徐坤是陈立农的人,这句话怕是用不了多久就会传遍整座城的顶尖圈子。 


蔡徐坤就这么用双手扶着陈立农,看了他很久。 


“别哭,我头好晕,怕看不准,弄疼你的脸。”陈立农抬起的手颤颤巍巍的抚过蔡徐坤的眼角,揩去他脸上的泪水,眼睛里还是氤氲迷离。 


嗯?哭了吗? 


蔡徐坤自己都没感觉到流泪了,他有难过到这种程度么?蔡徐坤的记忆里自己已经很久没掉过眼泪了。 


“回家。”陈立农扯了扯蔡徐坤的嘴巴,然后用小狗一样的神情看着他。 


蔡徐坤看他这样噗嗤笑了出来,陈立农这是喝醉了吧,如果清醒了知道自己这幅样子会不会难堪死,该给他录下来的。 


不知不觉间,心里的苦闷和怨气都隐匿下去,看着这样的陈立农蔡徐坤心里除了不平,还有柔软。 


“好,回家。”伸手用力揉了揉陈立农顺滑的发丝,蔡徐坤背着陈立农一步一步的,向门口走去。 



9. 



这种情况蔡徐坤也只能把他带回自己家里,他看着趴伏在自己肩膀上乖巧的陈立农,心里深深叹了一口气。 


他该拿陈立农怎么办啊。 


陈立农依靠在蔡徐坤身旁,闭着眼睛仿佛已经睡着了,均匀的呼吸着然后顺理成章的把大半重量都交付给蔡徐坤 。


就像把他整个人都送出去一样,那么的不留后路。 


显然陈立农一米八十多的个子,即便看着很瘦体重还是不轻的,刻意的压在蔡徐坤身上让蔡徐坤不消多时就微微喘了起来。 


好不容易将人背到床上,让他躺好,蔡徐坤又忙不迭的去打湿毛巾放在陈立农的额头上,然后拿着手机按照教程视频上的步骤笨拙的给陈立农准备醒酒汤。 


蔡徐坤在守着汤锅的时候被一声巨响唤了回去,映在他视线里的就是陈立农坐在地上,委委屈屈眼里包着泪看他 

“坤坤,好疼啊。”


应该会很疼的,床边的小几挪动了一点,而陈立农的手肘一片青紫。 


“我应该看着你的。”蔡徐坤跑过去的速度太快以至于拖鞋都被落在原地。 


陈立农这一下摔得当真是很重,蔡徐坤扶他起来的时候他才感知到自己的腰可能也被伤到了,动一动疼的钻心,仅仅是站起来已经让他鼻尖上渗出了一层细汗。 


“家里有管跌打的药水么?”等蔡徐坤把他扶好坐在床上他才出声,眼神已经一片清明,看着蔡徐坤露出一个宽慰的笑容。 


蔡徐坤看他这个样子瞬间明悟之前醉酒的样子都是陈立农装出来的,心底难免有火气升腾,正要撒手不管,可一眼看去陈立农的嘴唇已经苍白起来,面颊上全是细密的汗水。 


顾不得生气他匆匆去厨房关了火,然后提回来药箱手下不停翻找着,眉宇间也带着显而易见的焦虑。 


“你比我还像娇生惯养的少爷呢。”陈立农努力使自己语气轻松一些,可是微微的颤音还是落尽了蔡徐坤的耳朵。 


“我来吧。”陈立农趴在床上长臂一捞把药箱拽到自己身边几下就找出一个药瓶。 


“还好有这种药,又要麻烦你了。”陈立农目光温润对上蔡徐坤。 


“去医院吧,如果是骨骼错位很严重。”蔡徐坤拿着药瓶眼睛死死盯着陈立农的脸,不想陈立农因为逞强骗他。 


“没关系,我能感觉到没有那么严重,只是之前也有一点伤在腰部,牵扯到才有一点疼。别急。” 


蔡徐坤不知道陈立农是怎么做到汗水都从脸上流下把床单氤氲还能用这种清风化雨的语气来让他别急的。 


他心里此刻也剩不下别的念头,什么委屈,愤怒,不甘通通都抵不过心头的郁躁,这种感觉是因为陈立农此刻承受的痛苦而产生,倒不如这种苦痛落在他身上还好受一点。 


“帮我揉揉就好了。”陈立农还挂着笑“何况还是我自找的。”


蔡徐坤倒出药水在双手上揉搓的温热,然后抚在陈立农腰间,一下一下帮他按摩着。 


“如果不是因为受伤了,这应该是个很美好的画面。”陈立农依旧笑吟吟的,即使因为蔡徐坤没轻没重的手法致使他的疼痛感时而更加强烈。 


陈立农觉得,明天他的私人医生一定会很生气——对于这种处理方法,但是此时他并不想被任何因素打扰到他和蔡徐坤的相处。 


蔡徐坤对陈立农的话不置一词,他冷静下来觉得自己有点儿犯贱,这样一定让陈立农心里有得逞的快感,因为他像个猴子一样被他耍了一晚上,跟着急了一晚上。 


“坤坤啊,我知道你生我气。我知道是我王八蛋,那你就看在王八蛋受伤的份上听他说几句话好不好?” 


明明陈立农此刻狼狈的毫无美感,可蔡徐坤却好像在他回头看自己的目光中见到了璀璨星辰,明媚的让人无法拒绝。 



10. 


蔡徐坤对人向来平和,对陈立农尤甚,所以即使在感情里被欺骗他也没歇斯底里过,如今陈立农主动把自己摆低,虽然晚了点儿,但蔡徐坤还是默许了。 


见蔡徐坤没有停止给自己按摩的手,陈立农舒展开因为紧张而揪在一起的眉。

 

“虽然很抱歉再让你听到这个名字,但我不得不和你说说蔡小葵的事情。” 


听到蔡小葵的名字,蔡徐坤的手停顿了一下,然后自嘲的笑了“所以说我和他真的很像吧,连名字的声母都一模一样呢。” 


“一点都不像。”陈立农斩钉截铁的接过话,话语里并不是安慰或敷衍,反而极为认真。 


“你性子坚韧沉稳凡事不愿意麻烦别人,他是那种即使什么都不做就有人把世界捧上来的那种人,所以被宠的天真可爱。除了第一眼见你,以后我一次都没有把你们弄混过。” 


可能因为疼痛,陈立农话语间有些隐忍,语调慢了些,蔡徐坤安静听着,连手下动作的频率都没变过。 


“所有认识他的人都觉得我是把你当做替身,你也这样认为,所以连听我一句都不愿,我何尝想用那样的话逼你留在我身边?” 


陈立农抿了抿嘴唇,嘲了自己一声:“我害怕。” 


蔡徐坤被陈立农此刻的深情演绎逗笑了。 


别那么轻信是避免伤口加深的好方法。 


听到蔡徐坤的嗤笑声,陈立农也跟着笑了笑:“所以我说你们不一样,如果是他一定感动的要哭出来了。” 


“失望吗?”蔡徐坤轻轻问一句。 


“不,我喜欢的是你,就知道你不会有那样的反应。”陈立农依旧保持着微笑的弧度 。


“我想喝杯水,坤坤。” 


蔡徐坤起身去客厅给陈立农倒水,陈立农弓起身子,用力弯曲,直到他听见骨骼摩擦的咯咯响声才又舒展身体,他喉咙里溢出一声痛吟,随着蔡徐坤的脚步渐近他才让自己的表情不那么狰狞,抬眼看蔡徐坤,然后接过他手里的水喝了一大口。 


“你不信我,不怪你。但是我还是要说完的。” 


陈立农看着蔡徐坤没有丝毫松动的脸庞,目光不变。 


“其实很简单,就算我对蔡小葵感情有那么深,我也不至于为了所谓的替身低声下气到这个地步。” 


这句话让蔡徐坤有些意动,陈立农说的对,依照他的性格,如果不是真正在意的,丢了就丢了,根本不会有因为不甘心而非把什么绑在自己身边的情况。


“那时候,我遇见蔡小葵,他特别纯真,是那种,人一见就舍不得移开眼,而且正赶上我家变故,父母都不在了,公司里股东想方设法的想从我这个愣头青手里夺股份,所以蔡小葵那样的才走进我的生活里。” 


陈立农说的轻松,但蔡徐坤却能想象到对于年纪尚轻的陈立农,父母逝世,还要承受公司的压力,陈氏这么大一个集团…蔡小葵,说是他的生命之光也不为过吧。 


“我感激于因他而让我感知到的光明,他曾和我说过因为范丞丞困恼的事情,所以理所应当的我成了他的男朋友,那时候我觉得也很好,我应该是很爱他。何况,他是那么多人想要捧着的珍宝。”陈立农说到这缓了口气,看了一眼蔡徐坤的表情。 


蔡徐坤神色淡淡,陈立农缓了缓神又开口。 


“后来我陪他去了许多地方,在这些路程里我知道他喜欢的人不是我,他好像没有喜欢过谁,他大概喜欢的只是那段在尘埃里摸爬滚打卑微又渺小的我,尽管这样我仍旧顺着他。再后来,他跟我坦白他不喜欢我,他已经在我身边待够了,他想离开。” 


“嗯?” 


这和蔡徐坤所想的半点儿不同,这样的两个人不应该在经历苦难以后视对方为唯一,眼中只有彼此么?听陈立农所说,竟然是互不喜欢互相依偎的关系么? 


“其实听范丞丞说完以后,小葵应该也不是那么纯真无害的,他还是有自己的想法。但不可否认,那段时光我很快乐。”陈立农好像想耸耸肩,一动却让腰间更疼,所以不得不收敛了动作。 


“那他…怎么后来…”蔡徐坤不知不觉已经相信了陈立农所言,或许是因为陈立农语气太过平凡,平凡的不像在讲述深爱的人。 


“他没有死,只不过他一惯善良的过分,我自然不会让他承担那些苛责,他也不愿我背负背叛他的名声。但我最近在想他可能也只是烦了国内的事情才走的干脆利落,甚至以死为名。那人该爱的是自由。什么都没办法让他长久驻足。” 


“所以?”蔡徐坤声音发颤,还带了一份希冀。 


“所以是我亲手送走他,飞往安其罗。”陈立农故意停顿了一下才说出后半句。


“我不太习惯和别人解释什么。”陈立农笑眯眯的,眼睛看着前方,想象着身后蔡徐坤震惊的样子。 


“那你为什么把我弄到你的公司?”蔡徐坤语速快了很多,他半信半疑,信多一点。 


“你如果看到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人不会好奇么?我真的以为是蔡小葵回国了,只不过后来知道绝对不是他,不过看着这张脸还是习惯性的想对你好。” 


“所以,还是因为他啊。”蔡徐坤声音里夹杂了他自己都没控制住的怅然。 


“我承认我是因为蔡小葵才学会怎么照顾人,但我喜欢你是因为你是蔡徐坤。” 

蔡徐坤被这句话弄得愣住。 


“我第一次感觉胸腔中真正有心脏在跳动的时候,是因为那句,我在想办公室恋情会不会被老板开除。那个时候我甚至怀疑自己得了什么心脏病,因为它那么不受我控制的欢欣雀跃。”陈立农垂着眼睫,说这话的时候身上仿佛笼着柔光。 


难以抑制的温暖仿佛从陈立农吐出的字句里迸发,然后破碎,使整个房间都融融。 


蔡徐坤仿佛把神经搭在了陈立农的身体里,清楚的和他共享这份暖意。 


“我是不是该谢谢蔡小葵?”蔡徐坤声音呐呐,就像是被机械操控的木偶,按着程序说出这几个字来,他被接二连三的震撼冲击的有点木讷。 


“坤坤,你还气我么?”陈立农吃力的扭着头想与蔡徐坤对视。 


蔡徐坤没有反应。 


“其实气也是正常的,我一开始就不光彩,你如果不信也只能怪这事情太荒诞。 


明明是一模一样的脸,我没有真的折在蔡小葵那,却偏偏栽在你身上,换成是我,我也不信的。” 


陈立农第一次在蔡徐坤跟前用家乡的口音说话,语气软糯,他明明有失落,却因为这样的语调让人不觉他的失意,反而被他的话治愈。 


“那我…还是回去了?抱歉用这种方式又骗你一次。” 


陈立农翻身下地的时候蔡徐坤都没有动静,直到陈立农抬手时那片紫红划过蔡徐坤的眼,他才好像被叫回魂来,目光清明起来。 


到底不是骨骼错位,经过刚才的弯折,虽然疼痛剧烈,但此刻已经好了很多,陈立农其实是惯会隐忍的,所以站在地上看起来就像一个没事儿人一样。 


“别闹了。”蔡徐坤看着站在自己跟前的陈立农,恍然察觉这是一个伤患,伸手就要扯住他。 


“老板明天给你放假啦,好好睡一觉,今天被我打搅清梦了所以算是弥补。”陈立农露出的笑依旧完美,没有苦痛只有温柔。 


蔡徐坤想,这人惯会装作云淡风轻,可这么一笑他心里竟然跟着笑容有着细密的疼痛。 


陈立农说走也干脆,蔡徐坤还来不及出口挽留他,他已经走到了门口,何况蔡徐坤也不知道该不该挽留他。 


“别想太多,快睡吧。”留给蔡徐坤的是房间里回响着的这句温醇的话。 


事实证明陈立农的确了解蔡徐坤,所以允诺了一天假期。 


因为蔡徐坤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都是陈立农今晚和他说的这些事情,他努力站在理性的角度去分辨这些话的真伪,却抵不住心里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相信他。 


况且,他的理性根本都站不住,因为陈立农干脆的抽身让他想到陈立农这个人,真的爱上了谁,大概不会允许自己给对方添加负担的,说破了就证明他不会再用以权压人这种卑劣的手段强行留住他。 


所求倒也公平。 


蔡徐坤辗转,终于抓起手机编辑一条短信 :


“你怎么样了?伤口处理了吗,腰还疼吗?” 


此刻已经离陈立农离开他家两个多小时了,可陈立农的消息还是很快就回复了过来 


“没关系的,知道我还好就可以安心睡觉了吧?☺️”


蔡徐坤捧着手机几乎都能想象到以往和陈立农相处时,陈立农跟他私下的嘚瑟样子。 


可下一秒,眼眶就要圈不住泪水了。 


他可以被陈立农伤害都不觉得怎么,可一想到陈立农为了他委曲求全,隐忍不发还要故作轻松的逗他开心,他就心酸的不行。 


也不知道是几点睡过去,等再张开眼正午的日头明晃晃挂在天上,他草草洗漱穿着常服就往公司走,到了门口不出意外又迎来一次注目礼,但他没心思理睬,径直上了顶楼。 


陈立农的办公桌前空空如也,他拿起电话往秘书室打了几个没人知道陈总在干嘛,也是陈立农鲜少旷工,几乎是全年无休。 


他想给陈立农发微信,目光却鬼使神差落在了办公桌第二个抽屉上。 


虽然这样做不太好… 


抽屉里有一沓照片和一个笔记本,最上面一张照片已经落了些浮灰。 


他看着那一沓照片看到了黄昏过半,然后翻开笔记本。 


本子里夹了一张同那沓照片中的主人公一模一样的脸,是他拉着行李箱的那张照片。 


本子扉页只写了马尔代夫四个字。 



—— 

他终究没有给陈立农打电话,就着路灯与月色缓步往家的方向走。 


家门口坐了一个人,长手长腿显得狼狈极了,怀里抱了一大束向日葵。 


看到蔡徐坤回来陈立农笨拙地站起来,行动迟缓,但仍旧小心翼翼护着那束花。 


“敲门你不在…”陈立农笑了笑。 


“我知道不能逼你太紧,但是……”陈立农小心地把手里的花束递过去,希冀的表情像昨夜醉酒那样:“可不可以…换成这个?”




——END——太难了排版排了十多分钟

评论(21)

热度(3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